• 學校資訊

中文名稱 觀塘官立小學
英文名稱 KWUN TONG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
學校地圖
Link
中文地址 九龍牛頭角道240號
英文地址 240 Ngau Tau Kok Road
聯絡電話 27560762
傳真號碼 23313421
電子郵件 ktgps@edb.gov.hk
學校資料 學校類別:官立 (全日)
學校性別: 男女
辦學團體: 政府
宗教: 無
創校年份:1959
主要教學語言 中文
主要教學模式 小一至小六以「六個教學原則」為本進行教學; 小一至小六推行小班教學
學校背景 學校背景 1959年創校,由1999年9月開始,以「校本管理」模式運作,並成為「學校管理委員會」,與教育局代表、校長教師、家長及校友,協同社會人士共同管理學校,令學校更具主性和問責。
班級編制 開辦一至六年級,每級四班,共二十四班:另設小學加強輔導教學計劃及融合教育,學生人數約六百五十人。
學校特色

(一) 有效學習

  • 全面實施小班教學,著意推行「合作學習」,增加「師生」及「生生」互動,促進學習。
    課堂注重多元化學習,積極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及提升自學能力。
  • 除發展「校本課程」及「幼小銜接課程」外,還透過「悅讀•悅寫意」中文讀寫課程、英文科「校本支援計劃」等課程,提高學生學習的效能。
  • 安排「教育性參觀」、「境外交流」、「文化日」及「全方位學習日」,以增強共通能力的培訓。
  • 推行「促進學習的評估」,以多元化評估機制讓學生了解強弱,從而促進學習。
(二) 學習支援
  • 透過週會、成長課、全方位輔導活動及其他教育活動,建立校園關愛文化。
  • 推展全校參與及協作教學模式、靈活調配資源、調適課業及評估、拔尖保底班等,讓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得到照顧和提升其學習能力。
(三) 發揮潛能
  • 成立多項服務團隊,如「英語大使」、「學生大使」、「關愛校園小天使」、「升旗隊」等,推廣服務的精神。
  • 課外活動多元和全面,如新聞小主播、STEM Fridays、STEM 電腦編程、創意藝術、LEGO 工程師、籃球、KT Super Voice、影片製作、健康新「煮」意、小廚師、科學小實驗、環保手工等,涵蓋學術、體育、藝術、音樂等範疇。
  • 邀請校外專業導師教授的課餘學藝班有演說技巧、劍橋英語、奧數、游泳、跆拳道、花式跳繩、長笛及mbot編程機械人課程等,發掘學生多元的潛能。
(四) 專業團隊
  • 積極與教育局及大專院校合作,發展校本優質課程,促進教師專業成長,提升教學的果效。
  • 聘請外籍英語教師,配合專科專教,營造語境,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信心。
(五) 健康校園
  • 推廣學校健康生活,如護脊操、水果月、運動月等,增加健康的意識。
  • 本校已取得「健康午膳優質認證」和「健康小食優質認證」資格,並獲嘉許為「“至營”學校」。
學生表現 (一) 在多項公開比賽中,屢獲佳績。
(二) 勤奮樸實、主動積極,樂於助人。
(三) 八成以上學生獲派升讀於第一至三志願的中學。
重點或未來發展項目 (一) 優化學與教效能。
(二) 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從中獲得成就感。
(三) 建立學生正面的自我形象。
學校設施 校舍樓高五層,除擁有二十四間標準課室外,更設有音樂室、視覺藝術室、輔導室、中央圖書館、學生活動室、英語活動室、教學資源室、會客室、輔導室、電腦室及STEM ROOM等。校內所有房間均裝置空氣調節以減低噪音,為學生提供一個寧靜舒適的學習環境。「網上校管系統」(WebSAMS)已採用網上運作,無論學生資料、學校資料、學生成績和財務管理等,並與教育局緊密聯絡,交換資料。校內視聽器材及各科教具數量充足,方便教師使用。
家長教師會 設家長教師會,舉辦親子活動,加強家長與老師間的聯繫,印製通訊,傳遞消息。學校管理委員會, 均有家長代表出席表達意見。參加「家長義工」行列,增強對學校的歸屬感;學校多項活動,如旅行、運動日及畢業頒獎典禮,均開放邀請家長參與,以期增加瞭解。此外家長亦可透過學生手冊、電話、約晤或電郵等正確途徑,與校方保持良好及有效的聯絡。
校友會 設校友會,旨在促進校友與母校的聯繫和合作;維繫校友間的情誼,發揮團結互助精神;回饋母校,提供各方面的支援,促進母校發展,改善同學福利。


聯繫中學
觀塘官立中學
觀塘功樂官立中學
賽馬會官立中學
何文田官立中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