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2021年度
「網上興趣班課程」資料(下學期)

星 期 一
課程 適合年級 上課日期 興趣班簡介
多元數學 P.1 – 2 逢星期一
下午 3:30–4:15

上課日期: 8/3, 22/3, 29/3, 19/4, 3/5, 10/5, 17/5, 24/5
以趣味學習的形式,靈活運用資源,帶動學生投入繽紛的數學世界,讓學生接觸不同的數學範疇,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珠心算 P.1 - 3 透過耳聽、眼看、手撥、腦算等訓練,全面提升學生的記憶力、集中能力及心算速度。
課程包括:算盤結構、認珠撥珠、直加直減、五補加減珠算、十補加珠算及綜合加減等。
長笛 P.2 - 6 專業老師教授吹奏技巧。
漫畫 P.4 - 6 課程教授學生繪畫漫畫的技巧,當中包括人物比例、五官、表情、四肢姿態等,全面提升學生在色彩運用及構圖上的技巧。同時鼓勵學生自由創作相配合的背景及附加物,以加強創意培訓。

星 期 二
課程 適合年級 上課日期 興趣班簡介
輕黏土 P.1 - 6 逢星期二
下午 3:30–4:15

上課日期: 9/3, 23/3, 20/4, 4/5, 11/5, 18/5, 25/5, 1/6
課程透過不同的學習主題,通過 DIY 製作完成不同的實驗作品,讓同學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學習,將抽象的科學原理真實地展現在實驗作品中,以達致理論與實踐相互結合。
演說技巧 P.4 - 6 課程部份內容針對升中面試技巧。透過演說訓練,鼓勵學生積極發言及樂於回應,同時提升其說話技巧及自信心。課程內容包括說話基本功、說話組織和態度、口語修辭、語氣語調語速訓練和升中面試技巧訓練等。
STEM模型 P.4 - 6 透過模型製不同的模型製作, 讓同學了解 STEM 4 大元素的運用。通過趣味,讓學生學習。

星 期 三
課程 適合年級 上課日期 興趣班簡介
手工藝 P.1 – 3 逢星期三
下午 3:30–4:15

上課日期: 10/3, 24/3, 21/4, 5/5, 12/5, 26/5, 2/6, 23/6
透過各種素材的運用及理解,引導學生利用不同的物料製作各式平面或立體藝術品。課程除能提升學生對素材的運用技巧外,更能增強他們的創造能力。
魔術 P.4 – 6 將表演的流程分程序學習,有系統地教授學員掌握每個細節,效果能提昇整個表演質素,直接觸動每位觀眾的神經,帶來強烈震撼的表演效果。
學員於課程後,能作舞台表演,從而擴闊學員視野,提升學員的自信心。每堂教一至二套興趣魔術。道具套裝絕非像筋、吸管、紙巾、棉繩等濫竽充數材料。
劍橋英語 P.4 – 6 課程內容的設計是針對小四至小六學生應付「劍橋英語考試」。
導師透過有趣的練習,和互動形式教學,讓學生能在「劍橋英語考試」中獲得好成績。課程不包括「劍橋英語考試」報名,如須報名,請家長自行報考並帶領子女應試。
劍橋英語
拔尖班
P.5 – 6 課程內容的設計是針對小五至小六學生應付「劍橋英語考試」。
導師透過有趣的練習,和互動形式教學,讓學生能在「劍橋英語考試」中獲得好成績。課程不包括「劍橋英語考試」報名,如須報名,請家長自行報考並帶領子女應試。

星 期 四
課程 適合年級 上課日期 興趣班簡介
英語拼音 P.1 – 2 逢星期四
下午 3:30–4:15

上課日期: 11/3, 25/3, 22/4, 6/5, 13/5, 20/5, 27/5, 3/6
透過豐富的材料及互動性的學習活動,讓學生輕鬆愉快地學習英語拼音,學會如何用拼音拼出單詞,為英語讀寫及串字打好基礎,並提升英語運用的信心。
每堂包含閱讀練習、發音學習、書寫練習、聆聽練習以及拼音練習等活動,全方位訓練學生的英文拼音能力。
多元數學 P.3 以趣味學習的形式,靈活運用資源,帶動學生投入繽紛的數學世界,讓學生接觸不同的數學範疇,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奧數 P.4 – 6 奧林匹克數學指在以不同方向的數學題,發揮學生的智能、求知慾、想像力、進取心、激發學生的求異思維,建立學生自信自強的奧林匹克精神。
奧數拔尖班 P.5 – 6 奧林匹克數學指在以不同方向的數學題,發揮學生的智能、求知慾、想像力、進取心、激發學生的求異思維,建立學生自信自強的奧林匹克精神。

星 期 五
課程 適合年級 上課日期 興趣班簡介
輕黏土 P.1 – 6 逢星期五
下午 3:30–4:15

上課日期: 12/3, 19/3, 23/4, 7/5, 14/5, 21/5, 28/5, 4/6
課程將教授以黏土製作出一系列的精緻小擺設。藉?黏土的塑造性,可有效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和小肌肉的運動性,也啟發了學生的創作力和想像力。
小提琴班 P.2 – 6 學生因為長期停課而疏於練習,網上課堂可以幫助學生重拾進度,內容包括音階練習及技巧練習曲,亦有一些小品曲目給學生在家練習。

HOME